大家笑一笑就好。

[卜洋]成真

卜洋

*ooc




饭吃到一半,碟子里还剩最后一口菜,卜凡筷子已经伸到一半,灵超突然说自己艺考前去寺里许了愿。

许愿这事儿本没什么,他们半真半假许的愿也不在少数,关键是灵超慢悠悠吐出来的后半句——可灵验,得去还愿。

一想到弟弟的成绩,可不就是灵验嘛!卜凡筷子停在半空:“还!必须还!”

然后眼睁睁看着最后一筷子菜,被弟弟夹了去。


有的人看着是个弟弟,其实比猴儿都精。这话最早是木子洋说的,后面还有半句:卜凡看什么看,说你了吗。灵超深谙要想事情顺利进行,这事儿铁定得跳过木子洋,于是耳提面命,隔三差五提一嘴,把老岳和卜凡烦得要死,三天两头厕所隔间,卧室门口,走过路过就是不会错过。一周之后卜凡一个扑腾从床上弹起来,差点掀翻旁边的岳明辉:
“哎哎,干嘛呢?”
“不是,我梦见我弟了。”
“那你也不至于这样儿吧,可把我吓得,我这一把年纪了经不起折腾啊。”
“不是,贼恐怖你知道吗,我弟,从我被窝里钻出来,问我许愿吗,哎哟我天。”
灵超咬着吸管路过,看一眼苦大仇深的卜凡:
“可灵验了。”

于是这事儿就这么跳过木子洋定下来了,灵超一口一个我洋哥,结果就是三比一少数服从多数,把还未参与就被通知了结局的木子洋气得胡言乱语。
“……你真是我亲弟弟。”

铁牛玉芬:“汪汪汪!”
真弟弟早就借口溜了,留下老岳和卜凡俩人一个望天一个看地。
事已至此,木已成舟,生米煮成熟饭,木子洋本想趁机给灵超来一次思想上的学前教育,不要整天想着投机取巧,请神拜佛这等封建迷信思想要不得,奈何寡不敌众,气得当下又胡言乱语了一通。
“…………你们都是我亲弟弟。”
铁牛玉芬:“汪汪汪!”


结果一传三,三传十,要真这么灵验大伙儿都去吧,顺便拍点啥,万一火了呢,那头刚在淋浴间终于教育完灵超的木子洋拧着T恤下摆,凉飕飕地飘过来:

“你们啊,太功利,太物质,我去是因为看重我跟我弟的感情,你们这都安的什么心啊?啊?佛门圣地,不容亵渎,我可告诉你们啊,灵超说了,举头三尺神佛都看着呢,可灵验了。”

灵超:“我什么时……侯都听我洋哥的洋哥说得对。”

目的地不远,路上卜凡还纳闷儿,不知道灵超怎么找到的这儿,后来灵超偷偷问他,老岳和洋哥走的时候,就看他俩上车那会儿,你哭没。

卜凡说没,被灵超小声念了句“没良心”。

 

“我当时,又开心,又难受。那会儿觉得,要不一起走了吧,反正咱们四个,干啥不行啊。”

“我内屋都空了,晚上一个人,挺害怕,然后洋哥把他的桃木剑给我了,他跟我说离了那个睡不踏实的,他都给我了。”

“我又觉得吧,得留下来。”

他说起这些的时候,漂亮的眼睛像极星星落尽湖里,漾起一颗一颗的波纹。

“你知道咱俩怎么留下来的吗。”

卜凡搓着他的一撮发尾,想说靠咱俩的帅气和盛世美颜呗,喉咙滚了一圈,最终没说话。

“后来有个粉丝,说她许愿了。我开始还不信,后来我不是艺考嘛,就一个人去了。”

“真的,你信我,真的。”

卜凡点头:“好,信你,咱一起去。”

 

可分明木子洋才是打心里的信的人。

他想起以前,读书的时候,但凡大秀前夕,木子洋的诸多禁忌,这不能摸那不能碰,连带着他的份儿一起折腾。

后来是女生那边,送来一个御守,说是日本带来的,上面写的也没看懂,一个小小的,传到他们宿舍。木子洋举着端详半天也没堪破玄机:“我天呢,多麻烦啊,凡子。”他把那个千里迢迢送到手中的御守递到他手里,手指擦过掌心,然后那个带着木子洋掌心温度的御守,静静地躺在卜凡手中。

“你许个愿吧。哎,这玩意儿是许愿的吗?”

他就真的带着它,飞过千山万水,完成了他的处女秀。等回去收拾行李的时候,翻出这个御守,夹在奢侈品的包装中,蓦地生出一种难以言喻的心情。

是不是许愿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后来,跟他们同去的同学告诉卜凡,这次是你第一次走,洋哥怕你紧张,专门给你弄来的。

 

说要还愿的人自己轻车熟路,早就溜去大殿还了愿,剩下三个哥哥在后面数台阶。
老岳拽住卜凡:“不行了不行了,走不动了。”
木子洋哼哼:“也不知道哪个人,当初心软的时候怎么没想到今天。”
老岳立刻闭嘴。
人不是很多,三个人气喘吁吁,直奔主题烧香拜佛。
卜凡放了三炷香,闭上眼睛,却满脑袋都是那个御守。可能是身临其境,让他觉得或许人心有所想,愿望足够强烈,是可以传给神仙听的。

 

前一晚他真的紧张得不行,平时学习到的方法竟然纷纷脱离了他的脑海,可是踏上台的瞬间,好像手和脚都有了意志,知道该怎么做。

他一直没跟灵超说,木子洋走的前一晚,特地找他,跟他说,就你俩了,你照顾好小弟。

卜凡点点头,木子洋难得地没再说什么,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掌心的温度透过衣服落在皮肤,竟和当年掌心感受到的一样。

 

岳明辉观察他许久,点了柱香:

“许啦?”

“许啦。”
“真信啊?”
“来都来了。”
老岳一琢磨,是这么个理儿,甭管灵不灵,来都来了放之四海而皆准,当即从兜里摸出个硬币。
木子洋正蹲一旁吓唬小朋友,看见老岳摸出个硬币,就起身跟了过去。可怜那小朋友快被他唬住了,眼泪汪汪,手里糖都忘了舔。

“许的什么愿啊?”
老岳正合掌闭眼,虔诚得要命,被木子洋一出声惊得一哆嗦:
“不能说不能说。”
“老岳你看看你,你跟着凡子,就不能学点儿好,看看你洋哥,多顶天立地。”
老岳唯唯诺诺:“对,对,是,是。”
说话间木子洋回头瞥了一眼,卜凡身高在人群里扎眼,正在纪念品那儿挑东西,不外乎是些桃木小挂饰。多大了还信这个,木子洋嘁了一声,手从老岳肩膀滑下去,从口袋里摸出枚硬币。

许愿这事儿太累了,木子洋闭上眼睛。
就让卜凡的愿望成真吧。


end


p.s.卜凡的愿望:
“老岳年纪大了,许愿他身体健康;我弟年纪还小,许愿他前程似锦;李振洋……我要许四个的话是不是有点贪心了?那就李振洋跟我,我俩都好好的。我听说这儿挺灵验的,应该能成真吧?”


评论 ( 2 )
热度 ( 6 )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