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一笑就好。

[Smebber]生长痛

smebber

ooc


他在门口站了一阵,刚好等到邻居回来,看他站在隔壁门口许久,颇为戒备地看了他好几眼,宋京浩这才抬手按门铃。

过了一会儿才依稀听见脚步声,慌慌张张地,趿着拖鞋的样子,啪嗒啪嗒蹦跶过来的。大概是现在知道他住所的人不多,所以金颐真放心到连确认身份的步骤都跳过,直接开了门:“我刚在玩,没等很久吧?”

宋京浩把右手的东西换了左手,跟在金颐真身后进了门,关门的时候他想,怎么可能没等很久,只是这件事没必要说罢了。

 

金颐真看起来心情不错,大概是赢了,因为渴了就顺便去厨房给宋京浩也倒杯水,留下宋京浩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打量这间小公寓。金颐真一个人住应该刚好,仅仅多了一个人客厅瞬间变得拥挤起来。唯独面对金颐真,宋京浩有十足的把握他不会因为自己没有早点来见他而心生不满,相比起有人来探望,可能金颐真更喜欢一个人不要被打扰也说不定。

他以前也是这样的性格啊。

宋京浩想。

其实来之前,宋京浩才和队友吃过饭,烤肉的味道还嵌在衣服的缝隙里,一路的风也抖不出来。金颐真从厨房端来两杯水,仔细一看,竟然还不是一样的杯子,透明的玻璃杯,和画着不知道是小鸭子还是小狮子的陶瓷杯,被金颐真抢先一步,那个陶瓷杯就被推到了自己面前。

 

原先想聊的一些话还是刚才路上想好的,诸如,你回来了,最近怎样,还会走吗之类的,又不免觉得太过官方,仿佛在做采访。宋记者没跟队友说,待会儿要去看金颐真,只潦草地提了一嘴,朋友,是朋友,很久没见的朋友。他说得情真意切,如此就成了不必喝酒的借口。气氛最热烈的时候,他倒偷偷地心酸了一把,表面上算是波澜不惊地把该说的话都说完了,反而是在路上,想起金颐真的时候,猛地心跳快了一拍。

不至于一杯酒到现在才醉啊,宋京浩想。

 

近乡情怯这种说法用在宋京浩身上不那么贴切,毕竟他又没有真的离开家乡去很远的地方,可是眼前更适合这个词的人,显然比他要自在得多,踢了鞋子整个人窝在沙发里,捧着杯子跟他说最近发生的事情,去了哪里,做了什么,见了哪些人,林林总总把宋京浩想问的东西拼凑了个大概。

他想开口,也告诉金颐真自己的近况,但是一想,似乎也不是多值得一提的好事。那些为人称赞的轮不到他来说,可那些确实发生了的,不够愉快的时候,宋京浩又不想说。

说来干嘛呢,毕竟金颐真也没有跟他提过,大概人长大了就会明白,不要把自己的坏情绪与人分享是一种美德,因为这种行为于人于己都一点帮助没有。当宋京浩明白这一点的时候,不禁想象,那个隔了三五个小时回复了“这样啊”的金颐真,当时到底是什么心情。

以前只当是距离太远,有些话就先不必说,等见面的时候再告诉他,这样就可以看他脸上的表情,不必隔一个大洋,也不必隔着时差。可是等他真的在自己面前,细说打算,并且承诺短时间不会再离开的时候,宋京浩突然觉得,存着话的地方,在他站在门口的那段时间里,都空了。

 

金颐真捶了捶腿,换了个姿势,笑眯眯地看着他。宋京浩和他说刚才的烤肉,没喝够的啤酒,来的路上看到宠物店,还问金颐真想不想养,于是金颐真点头接过了话头。

其实这样就挺好的吧,宋京浩想,自己果真是个聪明人,没有提那些事先打好腹稿的话题,忍不住说话间也得意起来,于是金颐真也一如记忆中泼他冷水,不耐烦的时候,就用手指敲着玻璃杯,还抽空打了两三个哈欠。

金颐真的哈欠提醒了宋京浩,或许对比起自己,金颐真已经算是一个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普通人”——特指在生活作息这方面。

 

既然人都困了,再呆下去就显得不怎么礼貌了,宋京浩再次得意于自己的聪明,沾沾自喜找了个不错的理由,就准备离开。于是聪明的宋京浩起身时不慎磕到了小腿,正面,疼得他笑容当场凝固。

金颐真却笑得几乎要掉下眼泪,宋京浩悻悻揉了揉腿,低声指责金颐真非但不表示感谢,还对他的不幸幸灾乐祸,由此可见,他真的情商极低,果然还是自己聪明。

金颐真对此表示认同。

 

聪明的人去探望久未见面的朋友,自然也不会空手而来,来的路上宋京浩包了记忆中金颐真喜欢的点心,此刻放在桌上,聪明的宋京浩妄图以此证明自己,巧妙地提醒金颐真,刚才他种种的不理智行为有多么的幼稚,于是沾沾自喜地暗示自己挑选礼物的时候有多么用心,然而没料到,幼稚的金颐真哭笑不得地向聪明的宋京浩表示感谢:

 

“什么啊,我早都不是小孩子了。”


评论
热度 ( 4 )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