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一笑就好。

[壳花]やさしい竜の杀し方(温柔地杀龙方)

やさしい竜の杀し方/温柔地杀死龙的方法

 

*壳花,李相赫×韩王浩

*龙!龙!!龙!!!勇者斗恶龙paro!!!

 

 

等韩王浩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圣骑士的时候,距离上一次巨龙之乱已经过去了将近100年的时间。

人类从来没有忘记过巨龙从天而降,只扇扇羽翼便轻松摧毁一个城镇的恐惧,种种关于这条龙的传说绵延了一个世纪,被人添油加醋口耳相传,已经分辨不出最早的样貌了。

这100年来,人类与巨龙的斗争从未停止过,可是每次都毫无收获,一批一批的圣骑士去远山中讨伐恶龙,又一无所获地回来。

这一年终于轮到了韩王浩。

 

然而此刻的韩王浩脱了头盔,泄气地用骑士之剑劈开横亘在道路上的树枝。

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英勇传奇。路途崎岖,他和队伍在穿越迷雾沼泽的时候走散了,身处茂密的不知名丛林中,浓荫蔽日,不辩方向。

这样盲目地走,直到死也走不出这片丛林也说不定。韩王浩抬手擦了擦额头的汗,趁着还没日落,先前进再说。

然而刚等他把剑拔出来,就看到一条蛇自他的右手边向左手边逃窜而去。

然后是鸟,小动物,到野兽,仿佛他不存在似的,诡异地四下奔逃。

韩王浩握紧长剑,往他的右手边望去。

依旧是层叠茂密的树,一眼看不到那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等他终于钻出来的时候,却发现正身处远山的悬崖边,有个人背朝他站在悬崖前。他穿着精致繁复的长袍,长袍上用细密的金线绣出奥术的图样,袖口缀着蓝色的宝石,随风吹动,发出轻轻的叮铃声。

韩王浩把剑收起来:“您……也迷路了吗?”

那人转头,表情淡漠,并不回答。

韩王浩以为他是忌惮自己身上的盔甲和长剑,于是向他展示贴身收藏的骑士勋章:“你别怕,我没有恶意的,而且我们两个人一起走,一定会找到回去的路的。”

法师已经先行离开了。

韩王浩赶紧追上去。法师全然当他空气,韩王浩有些尴尬,摩挲着剑柄的宝石:“你真的不喜欢说话呀……”

法师停下脚步。

他仍旧不说话,只是目光锁定在韩王浩手中的那枚宝石上。

“给我。”

他说,声音像冰一样。

韩王浩不禁打了个寒颤。

 

虽然这个人周身散发着不友好的气息,韩王浩自顾自地喋喋不休想打破僵局,然而在他面前一点用也没有,他甚至不在意韩王浩跟不跟得上他的脚步。

不知走了多久,他们来到一个洞穴前面。

韩王浩有点害怕,这个洞穴看着颇有些古怪,但有个人陪着总要好一些,怎么都好过自己一个人在野外时刻提防出没的野兽。

法师打了个响指,用法术生了一堆火。

何况这个人看起来还挺厉害的,韩王浩攥紧剑柄。

难怪法师的工资总是比圣骑士高啊!(?)

 

有了火,韩王浩才得以看清楚洞穴内部的样子,没多少人类生活的气息,不过法师嘛,他们可以用魔法创造需要的一切物品,来去也可以开个传送门——不禁又泄气起来。

总感觉给这位法师添麻烦了。

法师如愿拿到了剑柄的宝石,饶有兴致地拿着手中把玩,韩王浩一屁股坐在火堆旁边。

法师懒洋洋地开口:“明天我送你回去。”

“不行!”本来被烘得昏昏欲睡的韩王浩马上坐直身体,“我还没杀掉巨龙,没有完成圣骑士的使命,我不回去!”

“那你想怎么杀龙?”

“这个……就……”韩王浩一时也答不上来。和队伍走散,在这儿抱一位陌生法师的大腿,人家有传送法术来去自如的,自己在这又能做什么呢?

“我总有方法的!”他更像是说给自己听,想要证明自己留下来有多么重要,坚定地又重复了一遍。

“总会有方法的。”

“我叫韩王浩。”他尝试着和法师打招呼,“不过也有人喊我Peanut,无足轻重的人什么的……因为我个子太小了,很多事情都做不了。不过迷路这个真的是意外啦,如果有野兽什么的,我也是可以保护你的。”

“这样啊。”

法师睡在唯一的那张床上,闭着眼睛:“知道迪安拉的谚语吗?”

“啊?什么拉?”

“Draco dormiens nunquam titillandus.”他的声音很轻,“眠龙勿扰。”

 


【Mmp耶中间不想写了,就是一人一龙搞也搞了几年之后小花生要回去了】



“你也可以和我一起回去啊!”韩王浩的手指绞着李相赫的华丽法袍,“你还是现在的样子,然后我们一起回去,谁都不要说起龙……”

“人类的生命太短了。这一百年对于我来说不过是一眨眼,而对你,却已经是一生那么长的时间了。”

他脱下手指上那枚熠熠发光的红色宝石戒指,有些大,松松起圈在韩王浩的手指上。

“但如果说这一百年里曾有过什么让我觉得足以媲美永恒的东西。”他望着韩王浩,眼波温柔。

“那就是遇到你了。”

 

“我是传说中的生物,被赋予永恒的生命,所以我不能结束自己的生命。”

“但是你可以帮我。”

李相赫牵起韩王浩的手,戒指上的那颗宝石里像是跳动着一簇火苗。

“你不想看我本来的样子吗?”

韩王浩看起来快哭了。

李相赫看着他的表情,竟然莫名心情大好。

“你看过魔卡少女樱吗?”

他语气轻快,声音如冰雪消融,春暖花开。

 

 

在红光褪去后,眼前是一条真正的龙的姿态,金色的眼睛,赭红的外表,周身散发着如岩浆一般炽热滚烫的气息。

它的角有一条断裂开了,韩王浩知道是怎么回事,一百年前因为教堂要惩罚一个与恶龙交好的异端,那条龙发了疯一般地想要报复教堂,却撞断了自己的一根角。

它看起来心情大好,对韩王浩说:“上来,我载你回去。”

韩王浩强忍着不想哭出来,不想在他面前像个小孩子一般会为这些事情掉眼泪。他是要勇斗恶龙的圣骑士,他曾以国王的名义起誓要带会恶龙的心脏。

 

巨龙飞行得平稳而缓慢,远山和丛林飞速后退,不多久便可以远远看到亮起灯火的城镇。

云层远处雷声清晰,李相赫抬起头嗅了嗅,龙的感官比起人类还是敏锐太多了。他扇了扇翅膀,加快速度:“好像快下雨了。”

“我没哭!”

“啊,这样啊。”

巨龙温柔地说道。

 

 

End

 

*手速惊人!脑洞惊人!感谢给我灵感的小伙伴!

 

*这个故事最早设想是这样的,Faker龙第一次遇到的人类是Bengi鸡哥,他把鸡哥送回去,结果鸡哥被教会当做和龙交往的异类,这不就GG了嘛,老龙一怒之下去撞了教堂

*我最早写完的是这个结局,之所以说要下雨,是因为老龙知道小花生哭了,给他个台阶下, 大意是你要哭就哭吧,反正要下雨,没人知道你脸上是眼泪还是雨水

*为什么老龙要寻死呢,因为他也承受不了迟早要失去喜欢的人的结果,一次两次的。如果他像之前那样把小花生送回去,那就是重蹈鸡哥的覆辙了。但是杀龙英雄就不一样了,小花生前面说过自己要做杀龙勇士国民英雄之类的,老龙一听,这不正好嘛

 

*我是真的懒了……反正恋爱的套路都一样,大家自行脑补吧。这个paro参考了好多西方魔幻设定,希望不会水土不服……大纲文撸了2000多字还略过了高潮我也很佩服我自己……


评论 ( 14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