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一笑就好。

【荡萝/all萝】猩红(8)

猩红


都是假的,请勿上升

预警 → 贵乱,黑化,私设,ooc和zzbzq


>>> 1 2 3 4 5 6 7



“父亲说你想回去。”

来的是田野。赵志铭对他知晓此事并不意外,他能把人遣到自己身边,自然也能把耳目布置在皇宫每一个角落。田野恐怕一早就知道了,却一直等到一个不会引人注意的时间来找他。夜晚的皇子殿下换了一身便装,依旧是英姿飒爽,浑身上下流露出贵族的优雅气质。他礼貌地敲了敲门,进来之后无意地瞥了一眼半开着的窗。

“哥哥是住着不习惯吗?”

他唤得十分自然,丝毫不像是许久未见的样子。且不论之前他们之间的关系,这几年他为了拔出田野布置在他周围的人颇费一番心思。而今田野礼貌又温和地关心他,喊他“哥哥”。赵志铭觉得很疲惫,他可以直面明凯,因为明凯是他的父亲,他无意在他面前做无意义的隐藏,可是田野不同,他远比表面上看起来更加危险。

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赵志铭无心配合他表演兄友弟恭的温馨戏码。

“我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田野,我也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我降落的时候还在想,帝都真好看啊,比我住的地方好太多了。可我不愿意待在这里,这里连一块砖石都不干净。”

“头几年我夜里都不敢睡觉,生怕在梦里不明不白地就死了。我知道皇帝陛下是想保护我,不管他出于什么考虑,把我弄去一个连航线都没有的星球。田野,我不想和你争做皇帝,我连帝都都不愿意回来。”

“你放过我吧。”

他恭恭敬敬地向着田野跪下,额头抵着冰冷光滑的大理石地板。这是他第二次在这座皇宫跪下,卑微得像一条狗。

可是对于他而言,什么又是卑微呢。出生时便一直被人冷落,徒有一个皇长子的名头,后来被迫去加入军队,去做那些不能摊在阳光下说的任务,好不容易使用了点手段才可以特许退役,回来没多久就开始了漫长的半流放的生活。

原以为这样就是终点了,他等了太多次,等了太久,因此一点也不着急,这段时间足够他慢慢地把身边收拾干净。明凯老了,他虽然采取一些手段把他禁锢在这座皇宫,赵志铭当初可以从他手中逃脱一次,不介意花点时间和功夫跳脱第二次。可是田野成长得太快了,快到超乎他的想象。他比明凯更细致更缜密,他用一张无形的网,圈出一方稍有余裕的“自由”。

这才是让赵志铭真正丧失了动力的地方,他只能卑微地跪下乞求田野。

“卑微”这个词最早被用来说他的母亲,那位不得宠的夫人,现在又被用来形容自己。

这样的自己看上去或许会很可怜,不过可怜在这座皇宫中是最无用的东西,没人会因为他的可怜而放过他,真正致命的是贫穷,是一无所有,因为一无所有,才会想要得到足以改善生存的东西,才不得不去交易那些在别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东西。

 

他想起童扬问他,你真的喜欢男人吗。

他不喜欢男人,他连人也不喜欢。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赵志铭一度在想如果当初能死在战场上就好了,可是那时候他的母亲还在,她需要他完成任务来交换安全,所以他必须为了她活下去。他甚至清楚知道哪怕他完成了任务也没有人会褒奖他,甚至将他传成了帝国之耻,他也不在意。可他所做的一切终究没能挽回她的生命,她死在这座冰冷华贵的牢笼。自那之后,“卑微”像一根纤细精致的锁链,穿过她的尸骨,牢牢地绑缚住了赵志铭。

可他喜欢童扬。

只是因为童扬和他见过的其他人不一样。赵志铭太熟悉那些眼神,哪怕他们口中称呼他“皇子殿下”,眼中却流淌着鲜活的恶意。他们知道赵志铭有多疯狂,当年他可以为了任务爬上敌方将领的床,而今也可以为了那些在他们看来微不足道的小事爬上自己的。

他也以此来保证自己的安全。最初的那几年里,他也是这样,直到他找到了陈宇浩。这段长时间的肉体关系,来交换自己的安全。那段时间他终于可以安心,哪怕晚上依旧无法入睡。

 

童扬来的时候他的内心也没有太大波动。无非是从一张床爬上另一张床罢了,只是当初下手狠了点,身体实在吃不消,只能休息个两天。有些人会把他的皇子身份当做助兴剂,有些人会更喜欢品尝他的疼痛,赵志铭希望童扬不要太折腾他。可是童扬没有,他在意他的伤口,拢好他特意敞开的睡衣,然后赠与他一个温暖安宁的夜晚。

直到后来在飞船上的那次,童扬依旧温柔,他眼中的自己和别人眼中的都不同。赵志铭看过太多双眼睛中的自己,情色的,鄙夷的,可笑的,令人厌恶的。他的身体被开发得懂得如何去迎合接纳,不管他是不是真心希望这样做。童扬进入他的身体的那一刻,赵志铭觉得浑身都在痛,尽管痛,他依旧不想童扬离开。

有一瞬间他希望时间能定格在这一刻,不在监视中,也不在帝都,在漂泊无垠的宇宙中,哪怕逼挤,哪怕他伤痕累累,仍有一个怀抱足以温暖,仍有一双眼睛供他狼狈地栖身。

他说要让童扬陪他回去,如果可以的话,如果是真的话,那该有多好。赵志铭闭上眼睛。

可惜他是带不走童扬的。

 

田野轻轻笑了一声,坐在沙发上,拨弄那束玫瑰:“可是留在我身边不好吗,赵志铭。”

他没有再喊他“哥哥”。

“既然这里哪都不干净,多一个你又有什么所谓呢。”

 

Tbc

评论 ( 14 )
热度 ( 23 )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