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一笑就好。

【荡萝/all萝】猩红(2)

猩红

都是假的

私设多,ooc多,请勿上升

预警 → 贵乱,黑化,ooc和zzbzq


>>> 1


 

赵志铭就这么上了楼,把童扬一个人丢在大厅。桌上的茶渐渐冷了,这个茶味道还不错,不知道是不是赵志铭亲自种的。侍从比之前又少了些,过去几年里陆陆续续有人被赵志铭送回来,每次原因都不同,或者是不喜欢他的茶,或者是弄坏了他的玫瑰园,到后来连做出的甜品不合口味也要被遣返。被添油加醋一番弹劾到皇帝陛下面前的时候,明凯出乎意料地没有生气,淡淡地说了句是吗,这件事就算没了下文。

管家没变,自军校毕业后,童扬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陈宇浩。陈宇浩晋升的比他快,却依然是中将,这么久以来,和赵志铭一起成为了被帝国抛弃的人。童扬觉得奇怪,明明遣走那么多会照顾他生活起居的人,赵志铭却独留下了陈宇浩。据说凶手是在上次混进舰船中登录的,这条航道只有皇帝陛下才有权开放,因此明凯想除掉赵志铭的说法甚嚣尘上,也有几句飘进了明凯的耳朵里,他依然只问了一句,是吗。

他对赵志铭表现出极度的漠然和冷淡,似乎不满的不是流言,而是提起了那个名字。彼时童扬在场,明凯的面容在阴影中被隐去大半,从语气里判断不出他真正的心情。帝国的皇帝陛下,无人能窥探他内心真实的想法。一旁的田野有些难过的样子,他长大了,褪去柔软稚嫩的外表,咬了咬玫瑰色的嘴唇,十分紧张难过的样子,听到赵志铭无碍,明显地松了一口气。童扬想,大概他心里还是留有赵志铭的位置,虽然只是现在他不想对赵志铭痛下杀手罢了。

 

陈宇浩带他简单参观了一下,告诉他哪些房间用来做什么,自从人走了之后,空出许多空房间,日日有人打扫,虽然比不上帝都,也勉强算得上整洁。

“我住在走廊的最那头,中间这间是皇子殿下的,其他的你都可以选一间住下。”

窗外的雨依旧未停,雨点敲在玻璃窗上,壁炉的火榨出木柴纹理中的干燥和温暖。

“晚餐自己做吗?”

“还有两个人,差点儿也被送回去。”陈宇浩苦笑,“否则真的不知道吃什么才好了。”

“需要叫醒殿下吗?”

“让他休息会儿吧。”陈宇浩看看时间,“为了等你很早就起来了,最近伤口愈合,一直在低烧。”

童扬皱眉:“从得知消息到我来,路上也有两周了,恢复得这么慢?”

“种种原因吧。”陈宇浩做了个手势,礼貌地请他下楼。

 

晚餐很简单,很难想象这是一位帝国皇子的饮食。童扬看着盘子里粗细不一的芦笋,和肉质粗糙的鸡胸肉,没有餐后甜点,也没有开胃酒,入口寡淡,口感极差。

“这是殿下亲自种植的芦笋。”陈宇浩看得出童扬轻微蹙起的眉头,“相信我,你不会想喝这里的酒。”

“所以他这些年都在做什么?”

“种植,烹饪,研究奇怪的料理。”陈宇浩把鸡胸肉切成小块,“还不允许人说不好吃。”

童扬一度以为,赵志铭把人送回帝都,不过是想以此博得他父皇的注意,提醒他还有这么一位儿子过着半流放的日子,又或者以田野为首的政党想彻底打压他,所捏造出的不实借口,万万没想到之前听到的都是真的。

陈宇浩细心地准备了另一份食物,等赵志铭醒来。随童扬前来的医生吃得极少,皇帝特别派遣了帝国皇家医学院的副院长前来,以示他对这件事的重视。可怜陈博,从未接过这么高难度的任务,脸色铁青地拿了几支营养液出来。

他看童扬吃得也不多,思忖再三,递给童扬一支。

谁也不知道这里会发生什么情况,至少在赵志铭康复的这段期间里,他有很多都要依赖童扬才行。

 

楼梯传来脚步声,赵志铭摇摇晃晃地披了件大衣出现在转角。人还没有清醒,眼睛有些肿,他打了个哈欠,和在座的人打了个招呼,目光落在陈博手里的营养液上。

“晚餐还合口味吗?”

他笑眯眯地问,声音有气无力的,陈宇浩把椅子抽开,布置好餐具。

“很……特别的风味。”

“你大概吃不惯吧。”赵志铭左手受伤,用不了刀叉,陈宇浩已经事先把食物切分成了一口的大小,童扬站起来向他行了个礼:“殿下感觉身体如何了?”

“就这样吧。”他吃了几口,拿起纸巾擦了擦嘴,陈宇浩不依不饶地端着一碗粥要他喝,“我吃不下了,这碗我没碰过,你们帮我解决了吧。”

“我们也吃不下了。”陈宇浩不为所动,舀了一勺就往赵志铭嘴边送。碍于受伤,身体不能大幅度地运动,急得他连连直呼:“将军!上将!您帮帮忙吧!”

童扬装作没听到,转头问陈博,这个东西是什么,那个东西要怎么用。

“我要弹劾你们!”终于喂下去一勺,赵志铭的脸扭在一起,“居然这样对待帝国的皇子殿下,我要弹劾你们!”

 

终于解决了皇子殿下的晚餐,陈博要给赵志铭做一个细致的检查。

手术不是他经手的,这个星球的医疗技术怎么能和帝都相比。但好歹是稳定住了伤情,不管是谁,用什么样的手段,总之成功把赵志铭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他的身体还是很不好,吃饭那会儿功夫已经出了一身汗。此刻坐在床边,褪去半边衣服,童扬不经意扫到他白皙的身体,还有左边胸口渗出血的纱布。

他听见陈博低声说些什么,布料摩擦的悉悉索索中还掺杂着赵志铭沉重的呼吸。他想起田野,像一朵花一样,美丽,脆弱,又纯洁的田野,被帝国的皇帝陛下保护着的田野,没有经历过弹劾,流放,暗杀的田野,他的眼中总是闪烁着光,对帝国和未来充满期待。

“大概再过一周就无大碍了。”陈博帮他穿好衣服,“我看了之前的医疗档案,你对苯基哌啶*的药物有过敏反应。”

“是的。”赵志铭出了一身汗,潮湿的刘海有几缕粘在额头上。

“那就有点辛苦了。”陈博在写了些什么,“扛不住的话,跟我说一下吧。”

“谢谢您。我会尽力配合,早日痊愈的。”赵志铭接过湿巾,擦了擦脸,“那么晚餐还合口味吗?”

“……”

他佯作不知,故作天真地转头看向童扬:“你说,我把我种的茶带给皇帝陛下和皇子殿下,他们会喜欢吗?”

 

 

Tbc

 

*麻醉剂和止疼药的成分,我胡诌的


 收到了很多评论,很开心,再更一发

评论 ( 7 )
热度 ( 22 )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