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一笑就好。

【AF】Affect_1

Affect


*AF,姜灿荣×李浩钟

*ooc,勿上升真人


——


李浩钟要回国的消息在网络上被刷爆了。

爆的速度很快,最早是有人po了张图,说在机场见到了疑似李浩钟的人。手机相机焦距被拉到最大,拍出来画质模糊不清,那个人穿着黑色的长风衣,帽子墨镜把脸挡的严严实实。发图的人说只是从身形上感觉像,不是很确定,不多久帖子就被李浩钟的粉发现了,再三对比验证,确定这个人就是李浩钟。

粉丝们纷纷奔走相告,很快就控制了评论区,一水儿的帖子,把李浩钟的名字推上热搜。当年他在事业巅峰急流勇退远走他国,匆忙到来不及解释原因,把这些问题匆匆打包悉数丢在国内,然后是真的人间蒸发,连私生饭也没查到他究竟去了哪里。李浩钟消失在公众视野好几年,甫一现身立刻掀起轩然大波,让人惊叹影响力不减当年。

当年的李浩钟是真好看,笑与不笑之间隔着冰雪与春天。这样的大明星,经纪公司怎么说放就放了,令人费解。

很快,航班号也被人问了出来。姜灿荣刷网页的手停了下来,复制了几个关键词:“你跟一下这个。”

朴载赫“哦”了一声接过,抬起头来看着他:“可是……灿荣哥你不去吗?”

姜灿荣已经转过了身,朴载赫看不到他的表情。他对李浩钟了解不多,何况几年前,李浩钟在采访中亲口说过,自己最好的朋友就是媒体人。别人恐怕是猜不出来的,但在这里不是什么秘密,那个媒体人不是别人,正是姜灿荣。

李浩钟走了之后,姜灿荣转去了别的组,再后来慢慢的就不再做跟踪采访之类的了。朴载赫看了看时间,明天下午,恐怕又要花很长时间来准备材料,眼下分明有更合适的人选。他想就这么问题再和姜灿荣商量一下,然而姜灿荣没给他机会:“我明天要带猫去驱虫。”

朴载赫无语:“哥你哪来的猫啊!”

“所以我打算下班就去宠物店。”姜灿荣转过来,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还有别的问题吗?”

 

朴载赫当然没有问题了,也不敢有问题。只好认命地开始查关于李浩钟的新闻。

越查越心里不平衡,李浩钟的好运让他羡慕。可以说是顺风顺水的人生,除了关于出国那件事,各种采访都语焉不详,含糊带过,恐怕明天也问不出什么东西来了。还不如贿赂灿荣哥,看能不能从他那里套点内幕,朴载赫总觉得姜灿荣主编是知道些什么的——记者的直觉是这么告诉他的,何况姜主编的反应着实反常,似乎想把自己从这件事里撇出去。

可疑,十分可疑。

但是朴载赫也清楚,姜主编不想说,或者不打算做的事情,怎么威逼利诱(即使他不敢)也没用,退一万步说,如果姜灿荣肯说,他们早就能借着几年前,李浩钟风头正盛的时候,在行业里立稳招牌,不用后来一点一点做的如此辛苦。

可是姜灿荣不说,甚至守口如瓶到现在,并且很有可能保密到以后,甚至变成永远的秘密。

一生中有这样一位朋友,这也是李浩钟让他羡慕的好运了。

 

*

 

说养猫其实也不是开玩笑,姜灿荣真的想过,甚至连品种,颜色都在脑海中描摹清晰,但最终也只是想想。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太忙,没时间照顾,他连自己的事情都快忙不过来了,索性就不要自找麻烦了。

身边也有人建议他养点什么,情感上有个寄托,别把自己活成机器。他也动过念头,抽了时间去宠物店转一圈,然后就放弃了。

那些小小的猫和狗好奇地看着他,有的会摇着尾巴凑过来。它们是商品,等待着被人挑选走,可是等待的滋味太难受,他无法想象如果自己真的养了猫,它要怎么度过他不在的时间,只是换了个更大的笼子而已,然后日复一日,就这么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

姜灿荣改完最后一句话,觉得有点累了,他抬手看了看表,李浩钟搭乘的航班差不多降落了,网上已经有粉丝po了机场的盛况,人群一眼望不到头,而可怜的朴载赫和其他记者同仁早已被淹没在鲜花气球和应援横幅的海洋中。不可能有机会采访到的,拍几张清楚的照片就可以了,也算得上是独家。

那时候他几乎包揽了李浩钟的独家,对此粉丝们有个专称,“姜记者的李浩钟”,特指他拍的照片。

后来李浩钟趴在床上一张一张看他相机里的照片,各种角度的李浩钟,有些他看着镜头,有些李浩钟自己也不知道姜灿荣什么时候按的快门。笑的,不笑的,快乐的,严肃的,认真的,还有冲姜灿荣的镜头比心的。

“你什么时候拍的这么多啊。”他好奇地望过来,后者正在按时间把照片一一归纳好。

“一直在拍,没停过。”

“老拍一个人,不腻吗?”

“对好看的人,就不会腻。”

他知道李浩钟爱听什么,果然,李浩钟笑得在床上打滚。

“无论哪里,我都能发现你的相机。”

“老被一个人拍,不腻吗?”

“对你就不会腻。”

 

都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回忆起来还如此清晰,姜灿荣叹了口气,这才发现手头工作一点进展都没有。

他也想过往前走,他一向骄傲的行动力和决心唯独在面对李浩钟的时候,消失的干干净净。忘了以前谁拿着星座书给他读天蝎座的性格特征,记仇,末了大概是安慰他,补充说,记仇也就是念旧情嘛。姜灿荣是不信这些东西的,现在想来,竟一语成谶,他到底是记着李浩钟的,好与不好都记得清楚。然而李浩钟本人是不会知道了,他自己拍拍屁股走得干净,除了突然中止的合约,什么也没留下。

姜灿荣取下眼镜,揉了揉眉心,突然的手机铃声把他拉回到现实中来。

 

From 朴载赫:

[灿荣哥,没看到李浩钟,要不你先带猫去驱虫吧。]


Tbc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依然是我最爱的演艺圈au!我真的超爱这个设定der

评论 ( 8 )
热度 ( 5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