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一笑就好。

【Smebber】偏偏_1

Smebber_偏偏_1


*ABO设定,alpha 宋京浩×omega 金颐真

*勿上升真人


——


金颐真面前的东西喝了一半,放了太久,柠檬的酸味完全渗了出来,现在已经不算好喝,杯壁上一层细密的水雾,凝成了水珠就沿着玻璃滚落下来,在木质桌面上留下一圈水渍。

距离约好的见面时间已经过了40分钟,对方迟迟还没现身,反正也没什么事做,金颐真从包里拿出kindle,继续读之前没看完的小说。这篇小说不好,长且相当枯燥乏味,过了半天也没读完眼前的一页。

金颐真干脆把目光从kindle上移开,当初母亲提议他来,比他还紧张,忐忑地开口询问他的意见。事实上对于这件事情,他早已准备了相当多的借口来推拒——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omega总是要结婚的”,事实如此,让母亲更不能轻易就婉拒纷涌而来的好意。

之前他也去见过几次,对方也都是不错的人,聊起天来总能拿捏好分寸,金颐真却总觉得差了点什么,回来之后因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没了联系,再后来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他觉得自己就这么一个人也挺好的,他有工作,有自己的交际圈,有自己的生活,即使omega依赖着alpha度过发情期,但他本人对这件事并不着急。这次的对象是alpha,母亲小心翼翼地开口,说那边是认识的人,因此挑着说的全是对方的优点,金颐真静静地等她说完,然后跟她说:“什么时候见面?”

他能感觉到母亲松了一口气,声音里是放松下来的轻快。

对方很快便敲定好了见面的日期,金颐真给手机设好备忘录,顺手给母亲发了条消息,说收到了。

原本只是想让母亲放心,却没想到偏偏撞上了他的私心。

 

宋京浩是一路小跑过来的,队里的打野分化不久,因为发情期便耽搁了,只好在心里祈祷着千万对方千万不要走。天气不算热,风吹在身上还有点凉意,然而已经出了汗,衬衫粘在背上,西装外套早就脱了下来,随意地折起来挂在臂弯里。推门的时候还带着惯性,撞得铃铛叮铃作响。金颐真抬头就看到他,宋京浩伸手推了推往下滑的眼镜,四下张望,侧头的时候刚好看到他右眼眉骨下方一颗小痣。

他的目光向这边望过来,于是金颐真便迎上他略带询问的目光,冲他挥了挥手,对方急忙理了理衣服上的褶皱,这才走过来,大方地在对面坐下:

“你好,宋京浩。”

 

在这之前从母亲那里听到了这个名字,伴随的还有诸如“个子很高,性格很好,爱笑,温柔,幽默”等等形容。两个人这么面对面坐着,加上宋京浩的迟到,让这次见面变得更尴尬。宋京浩的咖啡端了上来,金颐真也只好端起眼前的半杯饮品喝了一口,马上酸得眼睛都要睁不开。

所有的东西被搁置太久都会变得不再惹人期待,金颐真很小的时候就明白了。他的父亲也曾许诺他,如果这次期末靠近全班前三,就奖励他橱窗里见过的那辆玩具小火车。可是他甚至没能迎来学校的期末考试,母亲带着他和哥哥匆匆回了国。等到他到了打工年纪,领到第一份兼职薪水的时候,薄薄的信封捏在手里,高兴之余居然想起了那辆小火车。

即使现在再去买回来拿到手里也不是当时的心情了,新鲜感和期待早就消失殆尽,有些东西是属于过去的,不是那个时间就不行,即使迟到也不能改变结果,不想要就是不想要了。

金颐真把杯子推到一边,太酸了,他决定不再碰一口。

 

其实大致情况都了解的差不多了,年龄,第二性别,工作。宋京浩比照片看上去要更好看些,金颐真在心中祈祷母亲千万不要把自己的证件照传给对方,后来一想也都是瞎担心,反正都是要来见真人的。

金颐真敏锐地察觉到宋京浩有心事,身上混杂着两种alpha的信息素,让他即使贴了屏蔽贴也有些不太自在。金颐真也不知道事情如何发展到眼前这一步,工作那边的信息一刻不停,而宋京浩也离不开手机,一堆消息里还有来自母亲和哥哥的关心:对方怎么样?进展如何了?是不是还不错?可是抬头看对面,宋京浩眉头紧蹙,手指敲着屏幕,根本无暇顾及他。怎么看都是一次不太成功的见面,恐怕回去之后和以前的很多次会面一样,职业战队教练和海归设计师之间的共同语言太少了,说着“以后联系”,却逐渐忙于眼前事务,最终成了手机里一个不被提起的名字。

“今天先这样吧?”金颐真先开口,宋京浩的目光还没能从手机屏幕上移开。他真的有工作要去处理,在这里坐着完全是耽误时间。一个由一方迟到开始的故事总不会太美好,剧情走向如同那杯酸得难以下咽的柠檬饮品,让人提不起兴趣。

宋京浩这才猛地抬头看向金颐真。刚收到战队那边的消息,监督说打野的情况稳定下来了,让他放心,最后还给他加油,让他不要急着回来。宋京浩那颗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后知后觉竟然把对方丢在对面不闻不问那么久时间,久到后背的黏腻变得干爽,原本还有些喘的气息变得舒缓。

他大概是故意在这里等的,即使两个人穿着正式,面对面坐着却不发一言有些奇怪。宋京浩感激金颐真的沉默,对方的温柔不着痕迹,而他这才为自己的迟到和失礼羞愧起来。

他是以怎样莽撞的姿态出现在金颐真视线中的啊!金颐真已经收好了东西,站起来礼貌地欠身,说今天给您添麻烦了。

其实是他给金颐真添了麻烦才对,金颐真的温柔恰到好处,又以退为进地表达出他的不满。温柔,善良,坚强,是个omega,见面之前知道的信息就这么多,还有个算是优点的“英语很好”,金颐真依然笑着,细圆的金属框眼镜后面一双眼睛笑得略微眯起,宋京浩鬼使神差地想到了“可爱”这个词。

他走过宋京浩的身边,alpha捕捉到他身上浅浅的温柔的气息,是omega的信息素吗,还是香水之类的。在擦身而过的时候,宋京浩伸手准确地握住了金颐真的手腕:

“要不要结婚?”

他清晰地捕捉到对方表情的变化,因为太过震惊,所有的情绪都来不及掩饰,真实地映在眼底。

金颐真的手腕很细,宋京浩的中指和拇指刚好能碰在一起圈成一个圈,他望着金颐真的眼睛,第一次说出对方的名字:

“金颐真,你要不要和我结婚?”


Tbc


之前说《春秋》我很不满意,所以我这次决定写个满意的smebber。

我会努力的!


好久没写东西了,说点废话吧。

关于壳花。壳删了花生好友&直播时“我没有感觉”已经把我的心扎得千疮百孔。《花园》我自己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写,因为心情和之前喜欢他们的时候已经不一样了。

我觉得这对花生来说挺好的。向往一座山,然后经过长途跋涉,接近它,攀登它,最后翻越它。知道它是一座怎么样的山,经历过这样一个过程,然后在自己的道路上继续前进,不做停留,我觉得很好。

谁心中没有过偶像呢,不一定要和偶像有结果,只是追逐的这个过程,我觉得值得。

——

以及我现在真滴不能用爱发电了,发不动发不动,爱我请给我草热度,谢谢。

评论 ( 18 )
热度 ( 49 )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