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一笑就好。

【白魏】Never Again_3

Never again_3  


*白魏。白rap×魏全能 

 *ooc,有私设,勿上升真人




等客厅的钟发出铛的一声响,落在大理石地面上砸了好几圈回音,才把魏全能的思绪拉回到餐桌上。

白rap走后他一个人坐了会儿,然后默默起身把碗筷收起来,拿起围裙在身后绑了个结,没吃完的那些裹上保鲜膜放进冰箱,碗筷放进洗碗机,然后收拾桌面和地板。

他做起这些相当熟练,想来这些事本就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白大少爷无缘。白rap比电视上看起来还要瘦,但不是单纯的干瘪,拿筷子的时候能看见单薄衣服下好看的手臂肌肉线条。还剩了挺多菜,其实是带了私心,因为他体会过演出结束之后的空虚和疲惫,无论身体还是心灵都需要饱餐一顿。那个时候他没有机会得到想象中的东西,自然无从品尝到底是什么滋味,那点说不出口的私心就都成了端上桌的东西,看着白rap吃他心里就跟着傻乐。他从未亲历这样大的阵仗,光是绕着熄了灯的演唱会场馆,都仿佛能听见经久不散的欢呼声,虽然未有一声属于他。

都一样,属于他们的也就是属于他的。

他关了餐厅的灯,暖黄色潮水一样迅速从空气里溜走,将他丢在原地。

魏全能的指腹摩挲着那块金属开关,似乎用力按下去,就能平息心里那块时不时掀起风浪的海域。

 

白首富品位不俗,白rap也是如此。

从房间装饰就能看出来,丢下偌大的别墅交给他一个人,这是给予了魏全能超出他能力的信任,以至于接下钥匙的时候魏全能甚至看见自己的指尖都在微微颤抖。魏全能也想不通白首富为什么能对他诸多容忍,很多时候他笨拙得连老江和沈姨都看不下去。

“挺好。”

只有在餐桌上,白首富的话才相对多一些。他本是食不言寝不语的人,日常和人交流也不过寥寥几句,魏全能想破脑袋也想不出自己是撞上了白首富的哪一点,让他难得在餐桌上表扬两句。

白首富对他一直没有什么要求,让魏全能产生了一种在他手下工作或许比出道要轻松快乐的错觉,这种错觉来得快去得更快。白首富走之前交代过他,过阵子白rap要回来住,要他多照顾。

 

魏全能咬着手指,这是他思考的小习惯,虽然以前总被人笑话,这么笨咬破手指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可是白首富那几句话就是忍不住在他脑中不断复读。

白首富从没在他面前回避过他和白rap的关系,其实那张脸也无需多解释,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只是态度不似平常父子那般亲近。白首富事先是调查过他的,那双眼睛透过金丝眼镜似乎把魏全能从里到外看了个遍,然后也就这么看着他开错路,买错菜,搞错洗涤剂和消毒剂,剪错枝,泡错茶。

大概没天赋就是这样,做什么都比别人上手要慢,可是白首富的耐心出奇的好,甚至没有对他做错的这些事过多苛责,直到他要走之前。

他说,白rap要来住一阵,期间你照顾他。

 

魏全能咬手指最后得出一个结论,白首富太不了解白rap了。

在他印象里白rap就不是个需要人照顾的主,当时团里也没见他和谁走得特别近,倒是贾跳舞总喜欢粘着他,仗着一张可爱的脸让白rap拿他没辙。其实他们的关系没有看上去那般亲密,撒微笑和贾跳舞可能是俩特例,但也只跟个别人亲近,比如何美男和白rap。

他曾尝试过接近白rap,最后以失败告终,白rap甚至没有给他开始的机会,那双眼睛像玻璃,清澈的,明亮的,不带一点温度和感情的,就这样隔着门,将他关在了外面的世界。

所以其实白首富是多虑了的,他不能帮上这个忙——白rap大抵是不喜欢别人靠近的,更无论照顾,像他这种打训练生时期就目标明确从不动摇的人,对待自己近乎苛刻,从这点上,倒是和白首富有点相似。

因为白首富不需要他照顾,不会被别人影响,所以才能给魏全能出错的放任。

白rap也是一样,他压根就不需要魏全能。

 

第二天魏全能醒的时候,白rap已经在客厅了。

他休息得还不错,看起来比昨晚精神好多了,双手搭在沙发上看早间新闻。

大概是在家里,他的发型和穿着都不似在公司那般随意,到底是上天眷顾的人,时间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太多痕迹,有一瞬间,魏全能有种恍惚的感觉,眼前的白rap有张他最熟悉的脸,却在这一刻令他感到遥远又陌生,仿佛是他从未认识过的另一个人。

他的手指抠着裤缝,犹豫着要怎么开口,白rap压根没有转头看他,于是打招呼的念头变成了一个很多余的想法。

他们之间到底隔了很长一段时间,以前的那点交情并不足够支撑他以“熟人”的身份站在白rap面前,那点私心又总是撺掇他,怂恿他,海浪一样把退缩的他再往前推。

电视传来熟悉的歌声,白rap随手按了个频道,于是画面生硬地从NZND演唱会转到一个婆媳大战的场景,在女人的哭诉声里,白rap终于开口:

“早上吃什么?”

 

在魏全能的印象里,白rap要什么什么总能做的很好。

最初被人评论只是靠脸混进来,后面的表现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有让谣言和诋毁不攻自破的本领。外人从讨厌他到爱他,因为他有魔法,他让不可能成为可能,他是行走的完美的释义,诠释着偶像的意义。

他是那个能靠盒饭和水练习到凌晨的训练生,也是那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魏全能慌慌张张地站起来,内心涌起一阵失职的恐慌。过了一阵白rap慢慢踱到餐厅,他是真的饿了,眼前场景和昨晚如出一辙,围着围裙的男人面朝料理台,背对他在切什么东西,锅里煮出咕嘟咕嘟的声音,他靠过去,捡了个小番茄。

魏全能转个头的功夫正对上白rap,冷不丁被他吓了一跳,一刀堪堪擦着手划了过去,起初甚至没觉得疼,是跟着白rap的目光才看到手上那道血痕。

“我是纳了闷了。”

白rap吞下那口小番茄,好看的眉微微蹙起,玻璃一样的眼睛里终于有了情绪。

可惜魏全能没能看见。

“白首富是瞧着你哪点好了呢?”


Tbc


——

这个山是有点误会的,因为误会是有点嫌弃这个花的。

这个作者是有点磨叽的。

评论 ( 13 )
热度 ( 44 )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