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一笑就好。

【白魏】无人之境_3

无人之境_3

 


*山花/白魏。白敬亭×魏大勋

*ooc,与现实时间线/事件无关,勿上升真人

——

(目前看起来有点无差,但是真的是白魏)

——


后来到他们分手——白敬亭仔细想了想,最后确认了下没用错词儿。

直到他们分手。

 

按理说,确认关系应该是种类似仪式的东西,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就此把两个人的关系定格到一个狭隘自私又带点神圣旖旎的高度上去。恋人应该是有且仅有的,但是他们好像没有,一定要说的话,好像只能以俩人搬到一起住为开始的信号。魏大勋如此坚定,以至于白敬亭也跟他一样迷信,无数次拥抱接吻放开之后,掌心残留的温度都是证据确凿的我爱你。

 

所以这样一场恋爱,开始的如此不经意,进行的如此偷摸,结束却平淡无奇,简直是个八流小说都不屑一写的爱情故事。没有出轨,也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是是非非,白敬亭感觉这是个游戏,有一天突然进行到一个关卡,然后卡住了,在他进退两难的时候,回过头看魏大勋。

发现他也是如此。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这事儿没法翻篇儿。

他不是胡搅蛮缠撒不开手的人,巧了,魏大勋也是。

那就算了吧。

 

分手倒是煞有介事,搞的仪式感十足,和平分手吧,白敬亭想,魏大勋说。俩人吃吃喝喝了一顿,还被娱记给拍了个正着。白敬亭戳着盘子里那片菜叶,还说他们打死都猜不到咱俩吃的是散伙饭。魏大勋端起杯子咕嘟吞了一大口,说可不是,净整那些没用的。

然后他低头,很小声地嘀咕了一句,早干嘛呢。

早干嘛呢。

那天他还有戏,直接回了剧组,等他拎着行李箱回来的时候,发现魏大勋早就收拾干净走人了。

这么安排挺好的,白敬亭想。

他也不知道魏大勋到底带走了哪些东西,反正他不常关注这些,一眼看上去没什么太大区别。

他伸手摸了摸收纳柜,里面的鞋子一双双摆放整齐,他的手指从一端擦到另一端,之前魏大勋还开玩笑说,将来没钱了就拿来办展览,多少还能吃个门票钱。

干净的透明塑料边框,一星灰尘都没有。

 

*

 

当初没说再见,是因为知道在这个圈子里避无可避,苦大仇深的比他们多了去了,还不是三天两头见面还能握手寒暄。

何况他俩这事儿,是爆炸新闻,也是人间最不值一提的小事了,连和第三个人分享的价值都没有,电影电视剧里总演得撕心裂肺,好像失恋就是世界末日,非得淋个雨嚎啕一场之类的,而且这俩人还都演过,但真实发生的时候,才发现不过如此,太阳照常升起,工作和生活还要继续,但是当白敬亭睡得迷迷糊糊朝身旁伸手,揽了一团安静空气的时候,才知觉,原来那些所谓的刻骨铭心都是留在自己身上的。

 

后来他们也见过面。

和以前一样,他从魏大勋的眼里看不出一丝尴尬和介意,不过他本来就是那样的人,有一双那样的眼睛,只是不知道他眼里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他是你什么人?”

“他啊,我想想。”

“他是我最好的兄弟。”

 

*

 

白敬亭回去之后,又拿着手机陷在沙发里,编辑了半天最后只憋出俩字:

“恭喜”

他点开那张照片。

偶尔的时候会对魏大勋生气,为什么当初就这么走了。

其实这事儿也不赖魏大勋,当初先一步逃离的人是他。白敬亭扪心自问走到这一步他不是全无干系,但是如果当时魏大勋能躲勇敢一下——

就像他当初问要不要搬一起住那样。

 

第二天助理一大早就来敲门,全然不顾刚睡醒的白敬亭还有点低气压,趁他刷牙洗脸的功夫干净利落打好了包,连人带箱子一同拉去了剧组。

新剧的噱头之一就是白敬亭的转型之作,当初答应也有这个原因,一直想摆脱校园剧,尝试下别的角色,故事不错,又是个大剧组,根本想不出拒绝的理由。

他的下巴藏在拉起的衣领里,多尝试下别的角色挺好的,他想,谁还能规定了他就只能出演所有有关初恋的故事了,他魏大勋还靠着个高智商犯罪的角色拿了奖了。

可不就是魏大勋,每次演犯人都能被6票投出来的那个。

 

结果就真的见着那个魏大勋了。

白敬亭真的想问问他,你是长在剧组里的吗。

结果魏大勋也注意到了他,就听见远远传来一声:

“嘿!我在这儿呢!小白!宝贝儿!”

白敬亭眼前一黑。

魏大勋那边进展快一些,已经画好了妆,头发上还有个红色的鸭嘴夹没来得及摘下来,这个装扮还挺别致的,就是不怎么配他这个动作,白敬亭一眼望过去,魏大勋正摊着两条腿冲他奋力挥手。

他把手插进口袋:“去去去,谁是你宝贝儿,别在这乱叫啊我跟你说。”

魏大勋没说话,扯了扯嘴角又接着看手里的东西:“是是,你说的对。”

如果这时候咳嗽一声未免太过刻意,白敬亭转头看了一眼:“叫我呢,先过去了,回见啊。”

“那你先忙,改日再聚啊。”

“行,再约。”

他没看到魏大勋用力捏着台本泛白的指尖。

这么久过去,他一紧张手就不老实的毛病都没改,为什么平常打招呼的话,说起来比台词还费力。

白敬亭只觉得肩膀僵硬到有点酸痛,他有数不清的身份和角色,唯独没有一个能让他坦然地站在魏大勋的面前,去接那句“宝贝儿”。

他曾经有过,而今是这般有自觉的人,明白这种时候还是不要上当的好。

只是惊诧魏大勋演技如此精湛,白敬亭差点就信了。

他真的相信还能约到魏大勋再聚。

 

好想说谎,不眨眼睛。



Tbc


这次写的好差啊在乱搞些什么东西…………好怀念写7Q的自己T T

我一定可以成功复健的,我可以的!T T

*(都是工作让我yw)

评论 ( 2 )
热度 ( 32 )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