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一笑就好。

【白魏】无人之境_2

无人之境_2

 

*山花/白魏。白敬亭×魏大勋

*ooc,与现实无关,勿上升真人




白敬亭也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稀里糊涂地和魏大勋上了一辆危船。

这还不是贼船。白敬亭自问对自己一向坦诚,尤其不愿在感情上勉强自己。按理说是,感情是自己的事,谁也管不着他喜欢谁,也压根就管不了。可作为公众人物那点自觉该有的吧?魏大勋说完之后他愣了一下,过了会儿才慌起来,以至于他自己都不记得是什么表情找了个借口溜走。

实在是算不上回答。

 

说“喜欢”是不太恰当的。他朋友不少,要好的几个拿出来想想也都是和魏大勋差不多的亲近,再仔细一想,按理说这事儿成不了,那就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了,于是生起魏大勋的气来,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

魏大勋怎么想的他的确不知道。

这个故事的开始相对白敬亭内心的澎湃就要平常许多,那是他相当艰难的一段时光,和老东家解约,着手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一切等于重新来过。偶尔片场休息的间隙,看着台本会想想自己这一路,确实称不上什么顺风顺水,偶尔上个节目,还是会被台本里“没有作品”这样安排好的台词冷不丁刺一下,胸口泛起酸溜溜的疼。

时间久了似乎也就习惯了这种感觉,他的拙酿出一种不敏锐的钝,也唯有靠着这点钝,才会让自己节目里表现更自然些。

魏大勋时常想能捧出自己的心就好了,给它修修补补,或许能撑过下一个十年也说不定。这条路太窄了,可能不太适合他,但是他的拙和钝还就偏要他在这根独木桥上钉下脚印来。

白敬亭是出现在那时候,恰好穿过那些细小裂缝的光。

 

真正能被拿出来当事儿说的,还是某次节目里。一般来说关系好到一定程度,互怼的时候嘴上没把门也是常事,何况魏大勋偶尔蹦出两句话也能把人噎个半死。那天聊到后面话是有些扎了,白敬亭握着他的手腕把他轻轻拽到自己身后:“哎,你今天怎么这么多话。”

于是扯皮的对象就换了人。

都在这个圈子里,也见过听过太多能同甘不能共苦的故事,但是他和白敬亭,似乎和甘苦都扯不上什么关系,甚至因为走得太近,没少被白敬亭的粉丝怼蹭热度。白敬亭什么话也没说,那个月更的微博都带个魏大勋,这事儿就这么定了论。

到了这个岁数就不该迷恋什么英雄主义了,何况自己还是被英雄救的那个,一米八三的东北大老爷们儿想想有些窘迫,连女装的时候都没这么尴尬过。

何况白敬亭还比他小。

看起来这么纤细安静的一个人,刚起来比谁都直接,就这么穿过裂缝,一不小心走进了他的心里。

 

最直接最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对白敬亭的感情,还是那句话说完之后,原来之前胸中躁动不安的东西似乎都找到了倾泻的地方,说完之后好像空了一块。白敬亭原先大概是想说什么的,被他一句话堵在原地,嘴巴张了又合,最后说了句你先忙就转身出了门。

然后他从一片慌乱的台词里,捡到一种莫名的心安。

原先不想让他知道的东西突然就这么全都捧到了白敬亭的面前,不管他要还是不要,终于是不用为此顾虑什么了。

不再是朋友,搭档,同行,或者什么别的公式的关系。

是更隐秘,更亲密,也更令人怦然心动的秘密。

就是那个时候魏大勋发现,他什么时候在心里辟了块地方,摆放了所有关于未来的美好的想象,现在都留给了白敬亭。

 

*

 

白敬亭是在微博上看到那段视频的。

他不常发,不代表他不看,点开就发现那个视频被转到首页。

“震惊!魏大勋自爆人生憾事!声称绝不后悔!”

看得白敬亭眉头都皱起来了——什么年代了还起这么套标题,老不老土,而且里面八成是没什么营养的东西。

倒是按捺不住好奇心,还是点开了。

 

前面都是些啰七八嗦的无脑问题,什么你最好的朋友是谁,平时干些什么之类的,冷不丁听到自己的名字,隔空被cue了两三次。

然后才等到那个他最好奇的问题:

“你后悔的事情是什么?”

“就……两周前吧。”

他垂下眼睛,似乎在认真思考,下一秒抬起头笑起来:“但是也不能说有多后悔吧,也挺好的,对。”

什么没头没脑的,所以说这种标题一看就知道内容没营养。

还是忍不住想那没营养的两句话。

“后悔吗?”

“不后悔吧。”

 

那句房租水电平摊此刻显得合理又充分。

用粉丝的话说,“我偶像,刚”。

是刚,从来不怂。

所以才敢把那个问题又捡起来面对。

世界在白敬亭眼里像个迷宫,谁也不知道这条路走到底等着自己的是什么,又偏偏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挨个走遍。

那就干脆朝着最想去的方向去就好了,不要转弯,不要停驻,去看看那里究竟有什么,好的坏的也照单全收。

 

魏大勋在他心中是个柔软到有些过分的人,虽然时不时会皮那么一两下,皮完马上又怂了,从来狠不到底。

这大概是他头一次在白敬亭面前这么露出了一颗小小的獠牙,全然不顾后果能不能承担得起。

在他照单全收的这一瞬间,白敬亭忽然觉得魏大勋过分勇敢,勇敢到一个人就这么去了荒无人烟的地方,然后心甘情愿地告诉给所有人知道:

“不后悔。”

 

沉睡的凶猛在苏醒完全为你现形

这个世界最坏罪名叫太易动情

 

但我喜欢这罪名。


Tbc


——


留个暗号吧,看能不能对上。

3973

评论 ( 5 )
热度 ( 28 )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