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一笑就好。

[守望先锋][偶像组]_片思①

当初写的一篇偶像组。现在回过头看里面满满的都是zqsg……

btw,最后他们没有在一起。

吉兆:

片思①

 

*卢西奥×D.va,偶像组

*算是《念念》番外,娱乐圈au,OOC,不喜右上

*说个设定的问题。《念念》里麦克雷才成年……这俩反而比麦麦还大。这个错误我也无力更改了。争取不带185组谈恋爱。如果不能接受就点右上红叉吧

 

 

 


卢西奥路过常去的音像店。本来是不打算进的,奈何门口挂着宋哈娜的新海报,大片粉红和粉蓝,还有那只招牌小兔子。宋哈娜化着时下流行的小猫妆,眼线自眼角加重上扬,又可爱又娇媚,脸颊两道卡通小胡须,wink冲人说不出的可爱,他想了想,还是走进去了。

只是预售,还没正式发行,卢西奥预定了两张,然后好说歹说找老板要来了海报。

“这么喜欢宋哈娜!”老板笑着打趣。

卢西奥正在登记预订信息,耳机挂在脖子上,眯着眼笑得正灿烂:“对啊,就这么喜欢。”

 

 

 

卢西奥的职业是个DJ,不是电台那种。夜店酒吧派对音乐节都出没过,年轻且有天赋,很快便在圈内小有名气。乍一看起来,脏辫,脖子上始终挂个大耳机,听到尽兴,走路也会时不时随着音乐节拍摇头晃脑的,不太稳重的样子。私底下却并不叛逆,也不学地下搞音乐的那派颓废。他生于里约热内卢,打出生起身边就是桑巴的鼓点,南美的阳光像雨水一样灌溉他乐观开朗的天性,恨不得每一天都过成狂欢节。无疑,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拒绝爽朗的人,与他合作过的人如同植物招徕阳光那样欢迎他。

慢慢地他开始从地下做上来,渐渐出席一些台面上的活动,也有歌手发片找他来帮忙做音乐。

“可以出道咯!”大家都十分看好他,甚至也有歌手表示愿意推荐,然而卢西奥眯起眼睛咧嘴一笑就婉拒了所有的好意。

“哇谢谢啦老兄,我会考虑的!”

他嘴上这么说,往往到后面就没有下文了。谁又真的傻听不出他的意思,久而久之,大家便也自觉,不再做这种多余的事了。

 

宋哈娜的成名要坎坷得多,最早的经纪公司推出的是个女子团体,娱乐圈竞争太激烈,每天都有新偶像团体组合成立,解散。在合约到期之后,宋哈娜当机立断跳了另一家公司,结束了团体歌手身份,正式以独立歌手身份发行了第一张单曲。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她本就长得好看,训练生时期吃过很多苦,但也正是这段经历让她更具有竞争力,换了新东家还能脱颖而出。商场里给柜台的少女系品牌代言的海报上,宋哈娜歪着头手比小手枪,活泼可爱,真是一击必杀,直中心脏。

 

 

 

卢西奥是在一次颁奖典礼上撞到宋哈娜的,他应朋友邀请来帮忙演出,头一次出席这么大的活动,后台那么大,一不小心就记错了门,按记忆上楼又下楼,走着走着一推门居然是储物间,黑咕隆咚的。储物间里乱七八糟,宋哈娜坐在窗口只有个人影,卢西奥找不到路有点急,以为自己终于找对了猛地推开门窜进来,无端端把宋哈娜吓了一跳。“啪”地一声泡泡糖给吹破了。

“对不起我好像……”

“快关门!”

卢西奥一发现自己走错就急着关门推出去,压根没看清里面的人是谁,“走错了”三个字还没说出口,宋哈娜急忙从窗台跳下来,小高跟鞋在地上踩得咔哒咔哒响,她抓住卢西奥的手腕把他拉进来,对着门缝一瞥似乎没人注意到这边的动静,才小心拧着把手关上门。

靠近了就着窗外照进来的光,卢西奥才看清面前的人是宋哈娜。新公司致力于把宋哈娜打造成可爱歌手形象,粉色蓬蓬裙上的纱在微弱的灯光下反着不真切的色彩,有点像小精灵。卢西奥低头看看自己,反正是不在舞台中央打碟,没太怎么注意,这会儿在公主一样的宋哈娜面前才自惭形秽也显然来不及了。宋哈娜真人不太高,但是真的瘦,猫一样的眼睛圆圆大大。她的小身体里是怎么爆发那么大的力量一把就把自己拉进来了,转而想起今晚宋哈娜还没登台,这会儿躲在这里做什么,又想起自己还回休息室,错过了时间可怎么得了。

“你也紧张吗?”

“啊……啊?”卢西奥正在走神,宋哈娜这么一问,他也没经思考就应了声。

宋哈娜看他的样子着实可爱,她不是新人了,却还记得当初自己第一次上舞台时候的样子,生怕出错,紧张得不行。那是她还是组合成员,搞不好就拖了后腿,压力大得要命。这会儿看卢西奥心不在焉的,还以为他也是第一次登台紧张,想着安慰他一下。

这下卢西奥的脑袋才转过来,下一秒露出招牌八颗白牙笑容:“哇!活生生的D.va!我能要你的签名吗?”

宋哈娜被他的样子逗乐了:“可以呀,不过我没带笔,你有吗?”

卢西奥一摸口袋,后悔得不行,怎么就没想到在这里随时会遇上喜欢的偶像!杂物间里只有落了灰的道具和其他仪器,哪里能挖出一支笔?卢西奥又哪里有什么专辑,被这么一问有点尴尬,红着脸说自己是伴奏嘉宾。

他们聊了会儿,宋哈娜从没接触过电子舞曲,跟着卢西奥一起哼,兴起还跳几个舞步。

“你怎么躲在这里?”卢西奥搓了搓胳膊。这屋里没有暖气,他还穿着舞台装,有点冷。

宋哈娜递给他一个泡泡糖:“今晚有个奖,我压力有点大,只好先躲起来。你呢?”

卢西奥不好意思地摸摸耳朵:“我是迷路了……”

闻言宋哈娜毫不客气哈哈大笑起来。然后她好奇地伸手碰了碰卢西奥的脏辫:“原来是这样的!我摸一下不要紧吧?”

“当然不要紧!”卢西奥不觉声音都提高了,“呃这个你碰也没所谓的。”

窗外灯光骤然转亮,演播厅里掌声潮水般传来,宋哈娜一皱眉:“哎呀,我得去候场了。”她急着走,小高跟又是一顿咔嚓咔嚓,门把手都拧开了,走廊明亮的灯光给她镀了一层金粉色的边。她声音甜美,又活力十足,冲他道别:“下次再摸,祝你顺利发片大卖!”

 

卢西奥不是没交过女朋友,身边什么样好看的人没见过。这是他第一次接触宋哈娜这种大明星,真切感受到她与普通人的不同。走路带起的风都一阵甜香,跟梦一样周身透着粉色的雾气,所以为什么搞音乐的那么多,又只有区区几个能成为明星,这中间不是单纯付出努力就可以的。大厅里的掌声又穿过窗子把卢西奥包围起来,他如梦初醒,赶紧跑出去找休息室。好在他的表演时间很靠后,这会儿估计宋哈娜该登场了。

他决定第二天就去买张宋哈娜的专辑,然后再买一支签字笔。

 

散场的时候卢西奥忍不住又回头看一眼,宋哈娜一身粉红十分出挑,旁边站着的好像是今晚同获奖的杰克·莫里森。他们在聊什么,宋哈娜比手画脚,蹦蹦跳跳,莫里森在给她打拍子。

然后莫里森想起了什么,脱下那件高定大衣,披在了宋哈娜肩上。莫里森个子很高,那件量身定做的贵得上天的大衣下摆快要拖地,也没有人关心。镁光灯闪成一片,咔嚓咔嚓快门声不绝于耳,卢西奥站在门口,一只脚已经踏上台阶,这一回头,竟感觉门里是个不真实的世界,浮华,夸张,闪亮,那些存在于遥远日常生活中的面孔,此刻鲜活地走过红毯,出现又消失在他眼前。而这一幕里,自己竟然是画风最不同框的那个。

“喂,看什么呢,这么出神?”同伴搭上他的肩,顺着他的方向看一眼。

“没什么,宋哈娜今年拿了什么奖?”

“最受欢迎女歌手。好几个人都盯着那个奖呢,你没看宋哈娜拿奖之后那谁的脸,酸得要死还得跟着笑,逗死我了。”

“是吗,挺好笑的。”卢西奥也跟着笑了几声。

也不知是说那个女明星,还是此刻还因为宋哈娜心跳加速的自己。心里想着不可能的事的人,别人看来都挺可笑的。

 

 

 

Tbc

喜欢DJ和Dva的互动,好可爱啊

评论
热度 ( 27 )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