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一笑就好。

【壳花】李先生的花园_10

李先生的花园


*壳花,李相赫×Peanut

*勿上升真人



【10】

 

宋京浩烦躁的不行。

他退役后做了主播,偶尔客串一下赛事解说,世界赛前没什么工作了,大好的休假时光,他刚定了旅游计划,就疯狂被一个ID“PeanuTuT”的人缠上了。

宋京浩翻了翻他的游戏记录,不是很经常玩,连段位都没有,往前翻翻,还有和李相赫双排的记录。

然而对方不依不饶地发来好友邀请,宋京浩烦得要命,给李相赫打了个电话:“那个‘Peanut’是谁啊,你认识吗?”
“他怎么了?”对方好整以暇,似乎对这一切并不意外,宋京浩看他孜孜不倦地发送着好友申请。

“他疯狂加我好友,阿西…你们青训的?”

“那你把他当青训吧。”

“什么叫‘当’啊,他到底是谁——等下,这个不是你的账号吗?”

Hide on bush发来一个游戏邀请。

“是我的。”

“你不是被盗号了吧,否则你这样是要被封号的。”

“反正你也没在直播不是吗。”

Hide on bush又一次发来游戏邀请。

“还有事,你和他玩玩看好了。”

“喂——喂!?”

李相赫干净利落挂了电话,耳机里传来Peanut小心压抑的笑声。

“先说好,拿我的号不要太过分了。”

 

最终以宋京浩不敢顶风作案,让Peanut换回自己的号告终。

不得不承认这个打野确实有一手,但是频频照顾中路让宋京浩心有不忿,眼看对面打野已经放弃中路,又一次过了河道摸上来,宋京浩忍无可忍:

“你干嘛一直帮中啊!”

“要保护好中路。”

“你看下这把谁能carry啊!”

蜘蛛刚打完红,收了收爪子准备回城。

宋京浩交闪躲过一波gank。

“上路没闪了,你再不来我就死给你看。”

“那我等下来,你小心点。”

这个态度让宋京浩想发也发不出火,只能不时责怪上一两句,Peanut的操作上的失误不多,但是玩了几局下来,好像总是那么一两种打法,说不上来的熟悉。

被念叨的Peanut停下来,终于做出了回应。

“你比相赫哥吵。”

 

被噎到的宋京浩终于觉察到哪里不对了——

“你管相赫叫哥,对我就用平语的吗?”

这简直比打野不帮上还让他生气,输了一把之后宋京浩不依不饶决定教育Peanut:

“听起来你比相赫小啊,那你知道该怎么叫我吗?”

“宋京浩?”
“……你知不知道说平语会死的早啊。”
“那……Smeb?”

“是哥啊!你不会叫哥的吗!从小到大没人捶你吗!”

“‘哥’不行。”

Peanut异常认真。

“只有‘哥’不行。”

 

因为那是“USER”的身份,和别人都不一样,只属于李相赫的称呼。

在此之前,他没接触过别的人,也没有人要求他使用人类世界大大小小复杂的身份称呼,他的世界异常单纯,只有一个李相赫,是他的主人,是USER,是最高指令,是程序中唯一的变量。

他说得认真,反而让屏幕外的宋京浩有些不能理解。一早只觉得Peanut可爱,种种举动孩子气十足,虽然纠缠打扰,却并不生厌,直到此刻才有些不能理解起来。

——“为什么?”

只是简单的称呼而已,作为韩国人,对长幼关系很是看重,结果却来了个明明白白说“不行”的弟弟。

“难道只有李相赫才是‘哥’?”

Peanut没作声,无疑是默认了。

“但是我可以叫你——”

“敢叫其他什么的话。”宋京浩咬牙切齿,“你就真的死定了。”

 

“开心吗?”

李相赫刚撑着下巴围观了一句,宋京浩的大呼小叫他也跟着一并听了个清楚。

宋京浩和自己是不同性格的人,这样对Peanut来说也是挺好。恐怕对大多数人来说,自己的性格是比较难相处的,李相赫亦足够自知。

何况Peanut本来就是热情活泼的性格,几把游戏,从一开始拘谨着不知道怎么开口,到后来和宋京浩在耳机里吵成一团。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是会比较开心的。

Peanut想了想——如果这种短暂的停滞代表他在思考的话。

“我喜欢和他在一起,也喜欢和你在一起。”

他说得无比认真。

“和你们在一起我很开心。”

耳机里,宋京浩还在大声喊着快抢快抢,屏幕上男枪闪现进龙坑,精准地惩戒掉了纳什男爵。

 

 

李相赫拿着手机,准备在窗台放好:“今晚打算做什么?”

顺便感慨下Peanut实在是开挂一样的存在,往常自己玩了那么久的时间,身体和精神都疲惫得不得了,宋京浩也是玩了一阵子草草下线。而Peanut依然精神十足,在游戏里奔波不停。

人是要休息的,可是Peanut不用。李相赫不问他也是清楚的,苦于没有实体,不能移动,他晚上最大的消遣只有看夜色,看灯光,看天亮,用这些来打发等待再一次见到李相赫的时间。

Peanut很开心的样子:“已经这个点了吗……对不起啊哥,都忘了跟你说晚安。”

“没什么,今天很忙?”

“嗯!”高兴到语气带着撒娇也不自知,以至于李相赫被他纯粹的高兴模样引得发笑,转身给他拿了一个充电支架。

“在和谁聊天?”

“和Smeb。”还特地把“SMEB”拼在屏幕上,李相赫瞥了一眼,摆弄支架的手顿了顿:“那你觉得Smeb怎么样?”

“嗯……他人很好。”

“是吗。”李相赫走回床前,准备关灯睡觉,却在手指触到台灯开关键的时候停了下来。

他曾经试过智能系统,只要系统确认过使用者的声音,那么一切都可以通过声控交付系统完成。

起初的时候是很方便,可是没用多久李相赫就卸载了系统。

他还是喜欢亲自去做这些事情,更多的是在自己做的过程中顺便提供了他一些思考的时间,他摩挲着台灯的金属开关,这个天气,金属摸在手里已经有点冷。

“那你觉得,他和我有什么不同吗?”

低头太久,颈椎传来不舒服的感觉,李相赫揉了揉脖子,窗台上手机屏幕亮起,传来Peanut的声音。

“和他说话,比和哥说话要多很多。”



Tbc


最近心情抑郁,脑袋一片混乱,导致这章写的稀烂,我自己都没勇气再看一遍……

然而为了后续的剧情,必须走这么一步。宋京浩是个好人T T芽花是不可能的,可能会补偿你一个金颐真……

真的是稀烂的一章,大家随便看看就当个过渡吧


——

补充说明一下:

我其实很喜欢这里的花生,他很勇敢,傻不拉几的就这么一步一步全靠自己摸索着去了解周围的世界。

一开始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单纯,后面渐渐有了感情,依然还能保持着单纯。

他给自己起名“Peanut”,包括到后面,他相信在李相赫的心里,至始至终都没有把他当做真正的“人”,也会因此沮丧,可是依然像以前一样努力着尝试让李相赫重新认识自己。

先前是李相赫在等他成长,现在要换Peanut等李相赫接受真相了。

评论 ( 23 )
热度 ( 105 )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