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一笑就好。

绝体绝命挑战


惊了!我本来想着30个差不多,居然最后有54……感谢各位!


【3】WPS

【10】一般不听歌,宋体

【20+30】撸着撸着就撸多了,把这个mccreaper脑洞+段子送给老婆 @Blackwatch炊事员 


麦克雷一个人背负“忘恩负义”之名从守望先锋跑路之后,辗转流落了许多地方。他怕被守望先锋的特工们找到,隐姓埋名,靠当雇佣兵谋生。
直到现在他才有空欣赏世界各地的美景,人们对一个落魄的牛仔还算宽容,何况麦克雷生就一副好皮相,算得上惹人喜欢。
某天在多拉多,他意外捡到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和普通黑皮小鬼没什么两样,麦克雷自认足够铁石心肠以至于总能置身事外,那天不知动了什么念头,或许是因为刚经历一场爆炸,或许是因为这个男孩蜷曲的黑色头发不服帖地支棱着,让他想到他严厉的,在一场爆炸中丧生的长官。
他捡到他,救治他,给他起名加布里尔·莱耶斯,然后想离开他,可是男孩倔强地不肯放弃想和他学枪的念头。麦克雷无奈地拿出一把手枪想敷衍他,学枪不是什么好事,至少没给他带来过太快乐的经历。男孩撇撇嘴,不屑地把手枪扔到一边。
“得了吧,别想用这种小孩子的玩具敷衍我。”
他固执地喊他杰西,一点没有被救的自觉。他的枪法进步很快,霰弹枪从一把变成两把。麦克雷觉得自己最后的善良也快消磨干净了,即使他们上了床,可麦克雷最终是要摆脱他的,那是他的梦魇,他的问心有愧,无法摊开在阳光下的秘密。
“怎样都好,我不欠你什么了。”

他们再没有见过。
他们像交叉过的轨道,彼此失去了联系。
一个偶然的机会,男孩加入了守望先锋,并且接到任务去铲除死局帮。
他在那里遇到了一个眼神倔强,头脑灵活,使一把左轮,给他添了不少麻烦的小牛仔。
66号公路炎热而干燥,牛仔的血液干涸在脸上,脱水让他看起来虚弱又苍白。莱耶斯举起霰弹枪,枪口对准他的脑袋:“你现在有两个选择。”

杰西·麦克雷欣然接受了新名字和新身份,虽然他不太明白他的长官看他的眼神,似乎透过他在看另一个人;而加布里尔·莱耶斯却终于明白当年他的救命恩人麦克雷为什么会那样看着他。麦克雷不明白他的长官为什么对他如此严苛,他迫切地渴求这位难以理解的长官的认可。他们也上了床。麦克雷始终无法理解他的长官到底在偏执些什么,那恐怕是他不能理解,也永远无法知晓的秘密了。
于是他选择了离开。不久后他在酒吧里听闻守望先锋总部爆炸的事情,那天晚上他常点的那杯酒苦得怎么也咽不下去。

他永远不可能忘了莱耶斯的恩情,但是谁负了谁的什么义,就又不好说了。

所以一句话概括这个故事:
一个人可以轻易就摆脱另一个人,却如何也摆脱不了命运,他们注定就是要这么纠缠不休的。 


【50】一想起来就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的黑历史……

把“霰(xian)弹枪”打成“散(san)弹枪”。看到评论的时候是真的脸红了。

评论 ( 5 )
热度 ( 8 )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