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一笑就好。

【壳花】李先生的花园_5

李先生的花园


*壳花,李相赫×Peanut

*勿上升真人



【5】

 

七月的时候,季后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每年这个时候都要为了世界赛的门票争得头破血流,网上漫天都是关于积分的分析贴,论坛能占上前三页,李相赫扫了一眼,关了网页:“拿冠军不就好了。”

这是很李相赫的回答,与之相伴的是更密集的会议,复盘,训练赛,Peanut处理他的生活方面的问题已经相当熟稔,并且在三两次李相赫压抑的声线中判断出来什么时候开口,什么时候不做打扰。

他连小心翼翼也变得熟练起来,这样的成长正满足了李相赫的期待。

人们对小孩子的容忍度其实也没有自己想象得那么高。最初的时候会觉得他懵懂犯错的样子很可爱,然后随着相处时间惊人地衰退。为什么不能学得更快点,为什么不能避免,为什么不能像个大人一样。

可是大人是什么样的呢?

 

曾经的李相赫教会LCK,甚至全世界,如何做一名职业选手,可是他做不好一个合格的恋人,更毋论教一个人格趋于空白的程序,如何像一个人。

大人是什么样的呢?

他很怕Peanut会问他,你想和什么样的人相处,你喜欢什么样的人,你想我成为什么样的“人”。

他也回答不上来,没有形体的朝夕相处比面对面的接触要自在许多,然而他能接受的最大程度的亲密也仅此而已了。

Peanut从来也没有问过。

他实在过分乖巧,自一开始会要求他必须连着蓝牙耳机之后,就很少再提什么要求了。

这也是人类成长中必经的过程啊,没有谁是能一直陪在身边的。

小的时候父母离异,于是知道恋人不一定能相互陪伴到最后;长辈去世,于是知道亲人不一定能相互陪伴到最后;后来队友来了又走,于是知道朋友不一定能相互陪伴到最后;到现在,从职业选手的身份退役,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就连自己的身体都不一定能陪伴到最后。

 

监督打电话来跟他说准备会议,其他队伍的教练也会来,关于季后赛的事宜,李相赫想了想,摘下了耳机。

会议冗长而无聊,实在是走流程而已。李相赫看了一圈周围,周围的教练差不多都是同期的选手,像极了很久以前的选手素质训练,大家也是这么坐在一起,让他想起久违的学生时光。

从表情来看,大多都漫不经心,大概心里和自己想的也是一样,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会议中要保持安静,只有主持逐条朗读今年季后赛的新规则。

官方媒体在前方举着相机拍照,作为接下来新闻的头条图片,周围苦不堪言,连手机也不能玩。李相赫的身边坐着姜灿荣,余光看见他在很认真地在笔记本上写些什么。现在听到的都是要被打印出来分发到各个俱乐部去的,实在想不到有什么可记的,李相赫装作不经意把身体往那边倾了倾——

竟然在画画!

走形的小动物,长着巨大嘴巴的小鸟,一个个球一样遍布在笔记本各处。

晚上还要讲睡前故事的姜爸爸也很不容易啊。

 

会议结束之后还有采访环节,散会的时候大家纷纷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或者是太久没有联络家人,或者是关于工作上的问题,手机证明了人的确是社会动物,人与人之间存在着种种联系。

往常的时候Peanut会和他说上两句话,前阵子学会了用手机点奶茶,怂恿他借机请队员们喝一杯,这个下午着实太无聊了,居然有些怀念那杯奶茶的好。

他也拿出手机,给监督回了个电话,简单说了下会议结束了,晚上准备教练组会议。

往年也是这么过的,李相赫挂了电话,手机屏幕重新黯淡成一片漆黑。

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事先跟Peanut说了,今天要去开会,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有什么事都等自己回来。

于是手机里的Peanut也很安静,关闭了蓝牙,静音模式,好像普通的手机一样。

不知道这个下午Peanut在做什么。

又订了外卖吗,还是又更新了书单,或者下载了一堆运动视频准备早上播放。

想起这些的李相赫居然心情轻松起来,关上车门的时候闭上眼睛想了一遍待会儿晚上的工作安排,想到要不要戴上蓝牙耳机的时候,意外地轻轻笑了出来。

 

他的办公室没有开灯,电脑处于休眠的状态,只有屏幕上的小灯亮着。

Peanut没有用电脑么?

他有些疑惑,往常他去会议室的时候,回来Peanut要么自己开了个视频在看,要么在玩那个他很久没碰过的造桥游戏。

今天这样是有些反常,他轻轻地拿起桌上的蓝牙耳机——

Peanut在唱歌。

 

被惊动了的Peanut吓了一跳,马上装离线不做声,可是李相赫确信自己没听错,耳机靠近耳朵的时候,他真真切切地听到了。

虽然声音很小,但那时Peanut的声音无误。

唱的不是很连贯,李相赫听不出来他到底在唱什么歌,跟着背景音乐小声哼唱,歌词也连不起来。

他动了动鼠标,休眠中的电脑屏幕马上亮起来,习惯了黑暗的眼睛一下有些不习惯屏幕的亮度。

一边是待回复的邮件,最小化的造桥游戏,停在很久之前他没有再玩下去的那一关。

另一边是通关记录,从第一关开始到最近的这一关。

Peanut再怎么有虚拟人格,依然是个出色的电脑程序。

刷新了他的成绩,甚至超越了自己的成绩,然后又把成绩刷回李相赫自己的分数。

 

“你下午一直在玩这个吗?”

“嗯。”

“刚才还在唱歌?”

“……哥你偷听!”

“我没有。”

说出来自己都不信。

“明明就有!啊真是的,回来了也不开灯!”Peanut还在耿耿于怀刚才的事情,“其实我程序本序学唱歌很快的。”

程序本序是什么啊Peanut……李相赫的电脑没有安装音乐软件,目前使用的这个播放器还是Peanut自行安装的,大概是害羞了,提前删了所有的记录。

“在唱什么?”

“没什么啦。”Peanut吞吞吐吐地不肯回答,“用这种方法学唱歌好慢哦。”

“这种方法是什么方法?”

“就是书上说的方法啊,我的话,其实只要下载一首歌就可以了……”

“那为什么不直接下载呢?”

“因为我想像你一样啊。”

 

用你的方法去学唱一首歌。

因为学得很慢,所以无聊的时间也可以很快就打发了。

密密麻麻的游戏通关记录一共有1725条,你不在的时候,我一共玩了1725关。

先是计算出最优答案,然后很快就到了李相赫停滞的那一关,然后又重头开始玩。

然后再关闭自动计算,慢慢地摸索怎么玩。

最后还原李相赫的游戏记录。

想知道你如何打发时间。

想知道你一个人的时候会做些什么。

会唱歌吗,会刷分吗,会看电影吗。

在Peanut未曾参与的这些时光里,李相赫一个人的时候会做些什么呢?

这些Peanut在下午都尝试了。

 

因为想像你一样啊。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09 )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