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笑一笑就好。

[走狗]对位击杀

对位击杀


*走狗,走A怪×UZI

* 勿上升真人


 

“怎样才能引人注意?”

“打的好。”

戴志春正在吃泡面,他们的小破战队一路磕磕绊绊地也打出些名气了,可是名气不能当饭吃,想要钱,要更多的钱,还得往上爬,再往上爬,得爬到正大广场那个电竞椅才行。刨除房租水电网费,剩下的钱捉襟见肘,尴尬到只能把泡面当主食。吸溜面条时的呼哧呼哧围成一圈,以前没和这么多人一起日夜厮混过,才知道食欲和人一样,喜欢抱团,尤其是这样的夜晚,只要有一个起头喊饿,很快便有其他人附和。

戴志春喝完最后一口汤,又热又辣,这个大夏天里出了一身汗,手心里的潮热沾上鼠标碰出滑腻,几乎快握不住。按得太过频繁,鼠标的左右键都松了,上下滚了滚,看了下今天的战绩。

“没意思。”

是挺没意思的。他接触这游戏时间不长,之前跟朋友打真三,比这个难度要大得多。游戏打得好能赚钱,这是近几年才时兴起来的观念,人多少都带点想走捷径的功利,周围人潮水一般把他往里推,催促他去赶那辆飞快的列车。

那就去蹚蹚看深浅吧。

 

后来他们情况有所好转,莫名其妙接到一笔赞助,数额不菲,起码不用再吃泡面了。戴志春打完国服,又是没有挑战的一天,旁边队长正捣鼓电脑,戴志春瞥了一眼,虽然不知道说的是什么,但韩语还是认得出来的。

“韩服?”

“韩服,新弄的VPN,来试试。”

赞助的意图很明显了。

要出名,要打职业,要引人注目,就去韩服吧。

——By过气主播五五开。

戴志春并不知道五五开是谁,也不知道韩服里面都有谁。反正游戏都是一样的,一局有千百种赢法,见过太多,戴志春不愿去相信除队友之外的人,游戏中向来是他的队友们为他做些什么,而他只负责为赢做些什么。

他没有问这个账号是哪里来的,顶这个奇怪的名字,很长。低分段完全是虐菜,上分如喝水,戴志春打了几把,关了游戏。

“感觉怎么样?”

“一般。”

是他经历过的太多的一般,连打完之后回忆的价值都没有。

听闻远方有海,于是兴致勃勃地去试试深浅,谁知不过是没过脚背而已,登时连再往前踏足的兴致都失去了。

 

他晋级得很快,后面渐渐可以排到职业选手,他懒得查,也懒得记。将rank变成一项工作很辛苦,旁人把海的另一端描绘得太过美好,足以忍受目前的枯燥乏味,让戴志春总想走得远一点,再远一点,看看那些人趋之若鹜的地方究竟是怎样的。

他已无暇顾及关于他的评论和质疑,那些流言蜚语隔着屏幕并不能真的伤害他。他的队长苦笑着说,当你背负巨大争议的时候,这说明你快成功了。他的手抖得几乎握不住鼠标,趁着黑白屏抽了张纸巾擦手,顺便甩了甩手腕。

他的队长趁机俯身看了眼屏幕,随后大惊:“你居然能排到Uzi了?”

“Uzi?”

这个名字宛如一颗子弹,轻巧又精确地扎进戴志春的心中,滚烫又涓细。

他只在周围人口中听到过,那时他还不知道关于这个ID更具体的事情,所知道的全是听说。戴志春不知道他是谁,在哪,做什么,更不知道他以前在哪,做过什么。

他对这个ID的印象全是负面的,吃全队经济,娇气,脾气极差,激进,无脑凶。可是他遇到的这个人和那些分明联系不到一起去,这些话如此熟悉,铺天盖地分明矛头直指自己,字字都在控诉他蛮横的打法和不讲道理的自私。

可是想赢的人都是自私的,有天赋的人都是自私的,对自己极度自信的人都是自私的。为什么要顺应外界去改变,为什么要用团队束缚住自己,为什么要打磨掉棱角把自己嵌进精美的框架中去。

为什么生气了不可以骂人,为什么委屈了不能和别人说,为什么被人苛责还要保持沉默。

他生而为赢,为什么要讨人欢心。

 

他看着黑白屏里那个再次起跳越过地上大嘴尸体的小炮。

为什么会输,为什么会变强,为什么想要和一起吃泡面的兄弟去正大广场。

他生而为赢。

 

 

End


我是adc控,这两个人我都非常喜欢。

之前和人聊,狗看到走A怪会不会有种看到以前的自己的感觉。

现在的自己对过去的自己的对位击杀。


复健失败,我很难过。

唉,毕竟我不识字。

评论 ( 4 )
热度 ( 45 )

© 洞察之石 | Powered by LOFTER